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三天急执行,解申请人燃眉之急
  发布时间:2023-02-16 15:10:24 打印 字号: | |

“感谢法院,让我在年前拿到了‘救命钱’!你们干警真是不容易...”农历二十九(1月20日),李某在接过执行案款伍仟元后,对面前的执行干警和法警连声道谢。

李某诉卢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,经本院作出生效判决,卢某应赔偿李某损失共计伍仟余元。因卢某迟迟未履行偿还义务,李某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。

执行之路真是一波三折。年前李某的妻子发生事故,家中实在无钱过年,本就焦急的执行工作更是困难重重。一折,卢某年龄已届70岁,强制执行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,因此强制执行难度大。二折,在执行干警耐心阐明法律规定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,卢某本同意在次日(农历二十八)将钱送到法院,却在送还当日迟迟未见卢某,经了解是卢某妻子阻拦,不同意给付执行款。三折,经过一小时的沟通,卢某妻子终于同意于明日给付执行款,但要求执行干警来到自己工作地点取。1月20日(农历二十九)一早,执行干警如约来到卢某工作地点,多番催促,卢某妻子才将和解案款交至干警手中。

干警们立刻返回法院,向申请人李某支付案款。年前三天急执行,一起涉民生执行至此和解履行完毕。

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桓仁法院将不断用力提升执行质效,兑现群众胜诉权益,真正将“纸上权利”变为“真金白银”。


 
责任编辑:政治部